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Learn and Play 邊學邊玩

【前言】
自從接觸GW2(Guild War2)這種全英文的國際線上遊戲之後, 我漸漸的開始喜歡玩國外的遊戲了
能夠與世界各地的玩家交流, 並且見識到他們不同於我們國內的遊戲態度

目前我是在玩 DC universe online(DCUO), 這是建立在DC漫畫背景基礎上的遊戲
DC漫畫是什麼? 也就是正義聯盟(Justice League), 超人(Superman), 蝙蝠俠(Batman), 閃電俠(Flash), 綠燈俠(Green Lantern)那些傢伙啦!
圖片來源 網路-找不到作者的網站...
順帶一提, 鋼鐵人(Iron man), 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 蜘蛛人(Spider man)等等, 是屬於漫威(Marvel)漫畫系列, (Marvel : 神奇, 驚奇的意思, 所以有人會翻為驚奇漫畫) 與DC是不同家的喔


影片來源 網路

不過以上不是重點XD
撰寫這篇文章, 主要是想分享一些我學到的遊戲用簡單英文, 以及發生的事情
希望可以對看到的人有幫助




【Teleport 傳送門】
一開始, 我總是從"傳送門"這個中文名稱去思考該怎麼講, 還跟人家說Go to the gate
(Gate : 大型的門, 像是城堡的門那樣)
 所謂的Teleport, 就是遊戲內那種, 可以從一個區域傳到另一個區域的傳送門
在遊戲內有時候我們也會簡寫成 tele 或是 port, 像是Get in the tele. (進入傳送門), 或是From the south port. (從南邊那個傳送門過去)


圖片來源 網路 - DCUO的傳送門
【Tele-】
Tele這個字, 本身其實就有傳送的意思, 最簡單的就是Telephone(電話), 
還有Television(電視, vision是畫面的意思, 傳送的畫面=電視), 
Telegraph(電報, graph是圖表,圖畫的意思)

【Alt 分身】
大家玩遊戲一定不會只玩一隻, 玩到後來都會開個幾隻分身來玩, 
這種時候, 我們就稱為alt, Another alt. (另一隻分身), I have three alts(我有其他三隻分身)

Alt其實是Alternate(備用)的縮寫, 所以如果你說Alt acc, 那就是Alternate account(備用帳號)的意思,
那就跟分身不一樣囉, 分身是在同一個帳號下的角色!

【Lmao大笑】
我們常常會用XDD來代表我們笑得很開心, 國外在這點上也不一樣喔! 
如果你要用XD, 你就要用成 xDD, 全部大寫是會讓人感覺很奇怪的
像是上次我看到一個人他不小心打成XD, 還跟大家講sorry for cap. (抱歉打成大寫的意思 cap就是鍵盤上的大寫鍵Caps Lock)

-不過大家最常用的還是 lol (此lol非彼LoL)
lol是Laugh out loud 的縮寫, 笑得很大聲的意思,
LoL是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的縮寫....lol

-再來是升級版, lmao, 是 Laugh my ass off 的縮寫, 
意思是笑掉我的屁屁, 笑到連屁屁都掉了這樣

-升級加強版, lmfao, Laugh my fucking ass off
多一個fucking, 那個詞就是加強語氣的意思囉...xD

-升級版S(誤), rofl, Rolling on floor laughing 在地板上邊滾邊笑

當然你也可以直接打 Hahaha(哈哈) 或是 Hehe(嘻嘻)來代表笑聲喔!


圖片來源 網路


【LFG徵團 LFM徵人】
LFG是Looking for group的縮寫, 也就是找團, 要出團的意思
假設我要打HIVE base(一個副本名稱), 我就會說 LFG HIVE base

LFM是Looking for member的縮寫, 就是找人, 缺人的意思
假設我們已經有團了, 要再多徵一個坦克(tank)
我就會說 HIVE base LFM need 1 tank

每個遊戲都會有各自的職業稱呼, 不過基本上能通用的不外乎這三個 :
Tank 坦克
Dps 輸出
Healer 補師
這三個根本就鐵三角阿~~

【w/e】
w/e是whatever(都可以)的縮寫, 假設朋友問你要打哪個副本, 
你覺得都可以, 那你就可以說whatever
不過我個人喜歡講All good for me (對我來說都ok)
因為我自己對whatever一直有一種負面的感覺.... 
不過別被我影響, 在國外我常常看到他們用whatever喔


Batman說Whatever, 0:32處 與 0:40處
大意是他們要分組進攻, 在討論誰要跟誰一組
影片來源 : Youtube
Justice League正義聯盟動畫 - Kid Stuff


若是還有學到新的, 我再放上來跟大家分享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